懷孕和生產_210727_26.jpg
懷孕點點滴滴 (๑ↀᆺↀ๑)✧那些三三兩兩的心情~吐到懷疑人生 怎麼過(⊙_◎)

咱們家的菈寶不知不覺已經五六歲了,之前因為生產過程被嚇到,夫妻倆呢覺得一個小孩養好就好了~
隨著這小人一天一天長大,有天我們感覺如果她有個兄弟姊妹,也許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也是有個伴,於是燃起了再拚一個吧?!這樣的念頭~
不過說真的,看別人生孩子好像很簡單,朋友裡有生三個的、生四個的~ (⊙ꇴ⊙) (⊙ꇴ⊙) (⊙ꇴ⊙) 真的是很愛孩子的家庭呢!!
對我們來說,把一個孩子帶好,一家人開開心心還有很多自己的時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所以要不要再生一個這念頭遲遲沒有辦法決定!!
終於在某一年我們說好試試看,如果中了就生(廢話)就這樣決定了再拚看看~
沒想到真的就這樣一試就中,但也很妙的是,兩周後就流掉了 lol
女人很辛苦,很多很多生理上面的痛苦苦難有可能去體會,我就是小產兩次過的媽,小產當然心情上不免是低落受影響的,但我比較理性,覺得沒有要跟著你的就會自己離開,我最怕的是後面必須經歷的"子宮收縮"那個痛.....真是折磨到我了,痛到抱著馬桶吐 跪在地上起不來~痛到一直掉眼淚.....(現在如果去好一點的醫院 醫院會給你止痛藥的==+)很久以前的我是去小診所~連可以吃止痛藥吃好吃滿都不知道 (×_×;)

OK~因此在這次的懷孕之前就是我小產的第二次~必須說,很多事情找個好點的醫院醫療資源也會相對地拯救你很多....
我們夫妻倆想了想,如果再不生也已經有點年紀了~那還在拚嗎? 隨緣吧....如果半年一年後沒避孕還有小人要來作伴,就那樣吧~給了自己再一次的時間
說也好玩~就在去年的12月我們說,就養一個吧,總不能每年都說拚拚看然後年紀愈來愈大,然後年底就發現....兩條線了 ?!  這麼準??!
開啟了我的第二次懷孕人生....冬天的孕婦孕吐人生start   ψ(`Д´)ψ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40.jpg

吐到抱著狗安慰自己XD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9.jpg

這一路我都不是那種懷孕沒症狀吃香喝辣到生的那種XDD   
常在一些孕婦社團看見一些媽咪說自己沒有懷孕症狀,好空虛很不真實,雖然我可以理解有症狀比較有感覺自己懷孕了,但我還是想說...乾...沒症狀的真的天殺的好命!!
當初老大每次檢查都說篇小一周半甚至快兩周,羊水也一直片低,要用各種水來補   後期根本是喝雞精養起來的~每一次的孕期都是各種擔心~
第二胎雖然年紀比較大,但反倒是胎兒一切都在平均數據內,也沒太多問題(◑‿◐)

我的兩胎都是從一個月開始吐吐人生馬桶人生沒斷過....你知道那種吐到懷疑人生,吃也吐 不吃也吐 餓也吐 飽也吐..一整天就為了吐而起床,刷牙也吐~衝去廁所的速度都可
以去比賽..吐到坐在地上喘,嘴巴口腔味道整個顛覆了原本自己正常身體,所有食物味道都跑了,舌頭後面都是酸味,胃總是有涼感極為不舒服...吐到坐在地上哭,擦乾眼淚爬起來繼續數日子~
說到這邊,大家都想問~有什麼東西可以解決嗎?!! 我只能說..對我來說 "0" 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幫助我的東西...就連醫院開給我的緩吐也是GG
但當然我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弄了什麼來救自己..可以想到的我都去弄來了~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2.jpg

第一個就是孕吐牙膏..竟然有這種東西,它是刷起來沒有泡泡,有點莓果的味道~(我覺得會比較沒有像一般牙膏一刷就刺激到想吐...比較溫和)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3.jpg

第二個是媽媽膠囊,這個膠囊是很多很多媽媽吃過都說有效的,確實是有讓我有一陣子吐的次數變少了許多,但到底什麼原因就不知道了XDD
是個營養的膠囊,蠻大顆的喔!!不太會吞膠囊的媽咪們先不要嘗試,因為真的不小顆 lol  吃下去沒有什麼味道,可以順便補給懷孕時的營養也是蠻好的^^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5.jpg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4.jpg
第三個是防孕吐糖~這東西呢...只能說比較吃心安了XDD 畢竟這是糖果而已...就是各種水果口味,酸度加強版的~味道都不錯..但因為我反正一樣吐光光所以只能當是改變口腔內味道的小幫手吧...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0.jpg

第四個反倒是我覺得對我最有效果的,這個一毛錢也不用花...就是止吐穴道!!有兩個地方~
看清楚喔,一個是是食指指甲下緣旁邊,就直接壓下去,壓下去的時候會有點酸酸痛痛的感覺~多壓幾下,如果實在不太確定位子就在指甲旁邊一路擠壓就是了!!需要下一點力道喔!!(網路可以查到 止吐穴道) 網路還有賣防暈止吐手環,那個我當然也買了~其實就是防暈車手環,上網打很多 戴在手腕很像護腕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1.jpg

另一個穴道是手腕內側從手掌尾端往下三指處,手腕中間點有點像是在壓血管,那邊也有藏一個止吐穴道,每次我胃開始翻攪的時候,就會把這兩個穴道都一起狂壓,
已經很多次都有感覺拯救到自己那股快要吐出來的力量~~~可是試試看(●’ω`●)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29.jpg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7.jpg

整個懷孕過程我差不多胖了15公斤,初期胖的最多,因為一整天隨時都很餓,餓到很想吐,不能不吃,更慘的是大家都說不要吃澱粉,我百般嘗試,如果只吃健康肉菜,完全無法幫助自己餓的感覺 (✖﹏✖)
反而是必須要有很多澱粉類的,才能讓胃稍微的舒服一陣子 TT  兩個小時就消化到一乾二淨,兩小時前才吃了一個便當,兩小時候想吐~竟然止吐出了胃酸 @@! 太扯了....我的胃裡面是裝了強酸吧 lol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8.jpg
整個孕程還一個很痛苦的是便秘~本來就有點排便不順的我,更不要說懷孕了,中後期幾乎是上不出來的狀況 ==" 超級超級痛苦,你能想像永遠都有東西硬是壓在肛門口附近,不管你多用力也沒上出個東西~
當然痔瘡就一定會來敲門了....如果有補充鈣的媽咪們~一定要多喝非常多的水,鈣鐵都會讓提高便祕機率,另外可以推薦大家去買"鎂"來和鈣一起,對便祕相對會有不少幫助,晚上睡不好也會有不少改善~
但必須還是要說~這些畢竟都是保養品~見仁見智了 不要狂吃~你在懷孕!!

176360.jpg
這是我中後期吃的鎂,小小一包就是一個人需要的量~檸檬口味我覺得很好吃XDD 沒什麼負擔,倒也是幫我解決了一陣子便秘~但因為我本來就很嚴重,我所謂的解決是讓我比較上的出來~但一樣便便超硬 冏
不過睡覺狀況有好轉許多~至少不是整夜都很亢奮...我是要看日出嗎我!!每天看清晨是哪招==+

懷孕和生產_210727_36.jpg
懷孕過程中我幾乎都是不舒服的,能想到的懷孕症狀我該有的幾乎都沒少,初期就只喝的下珍珠奶茶跟可樂,只想吃麥當勞薯條~這幾個東西我覺得已經是孕婦專屬了...
這麼不健康的東西卻是孕婦唯一想吃的,而且我發現並不是我一個人這樣,有一大群孕婦都是如此,這時候只能說不要聽那些婆婆媽媽跟你說這些多影響胎兒了,媽媽連自己都快不保了~還怎麼保嬰兒..媽媽自己都快憂鬱症了~心情整個因為賀爾蒙作祟時不時想哭也是家常便飯..醫生也都說媽媽怎麼開心怎麼過吧!!
這時候的家人朋友真的很重要,明知道是懷孕作祟心情仍然是往下走..所以家人真的要多包涵~情緒上來並不是一個可以克制住的東西,情緒要來就來~根本沒法擋住..
加上媽咪們身材走樣、便祕、痔瘡、變虎背熊腰、一天可以吃五餐....這些種種都會影響媽咪對自己的看法自信心等等

我到了中期好不容易好一點點可以正常吃餐,但胃的不舒服一樣是反反覆覆~肚子愈來愈大也開始無法好好坐著,晚上也別想好好睡覺,每天一到晚上11點後,身體就開始很亢奮~完全無法竟然來安穩睡覺,腳會一直想要亂踢亂動,有朋友是說可能缺鈣~但我覺得我也沒少吃到哪..幾乎每天失眠
後期更別說水腫大腿走路必須打開開~肚子大到不可能剪腳指甲,隨時講話一大力都有點喘,想卸貨的心情只有愈來愈急切,對未來也是愈來愈未知...我想這就是媽媽  這就是懷孕...最後還離要卸貨時間近的產檢還被驗出血紅素只有9.3...醫生說這樣有可能要輸血 冏   再度喝最高補充的鐵劑和餐餐吃牛肉...真的是 (⊙_◎)

最後必須要說我的整趟 老公都扮演了一個很給力的角色,幾乎代理了家裡很多的雜事,大寶也是幫著帶~我相信沒有人喜歡看見自己的另一半天天在身邊哀哀叫,所以當你發現你的另一半也正在包容你的這些,請感恩!!
人跟人的相處很多時候需要一些狀況才能有所體悟,當你知道對方也在幫忙你的時候,就不要找碴他幫倒忙的地方 XDD  何必呢?!  雖然爸爸們常常會有一招沒一招幫倒忙~但就實際狀況來說,他已經幫忙做很多了~例如曬衣服總是一坨一坨的曬沒甩開??!!  ( ̄▽ ̄)ノ  自己當孕婦也多學著睜一眼閉一眼,老公也是很辛苦的有時候還要冒著可能被找碴的風險幫你做事 XDD  (有沒有即視感)但這就是互相阿~笑一笑讓自己開心讓願意陪伴你的家人也不要那麼緊張   任何事情都會過去的( ´ ▽ ` )ノ  (不要懷疑 我打這段的時候我已經生完ㄌ........生完了才打得出來這種看似輕鬆的文章~過程中太多辛酸了,過程中打應該滿篇都在罵髒話吧 XD


所以女人真的很辛苦,因為這輩子的職位太多了,更不要說生完孩子後,為了照顧孩子忽略老公、當老婆   當媽媽   這些角色都需要在生活中取得平衡~
所以老公們阿,不要太媽寶、不要太主見、面子不值錢~互相加油打氣才能讓媽媽們正向的繼續往前走!!

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u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