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0007334.jpg

【過年囉。親子美勞DIY】鞭炮 春聯自己動手做v( ̄︶ ̄)y 

跟小人一起做鞭炮~貼春聯吧 ^_*

S__30007343.jpg

S__30007342.jpg

快要過新年了,最近菈寶很喜歡一直聽這本"年獸來了"的故事 XD
每天都要講兩次以上,還要一直問 : 馬麻~年獸會把小動物都吃掉嗎?!

索性咱們就應各景,來做點美勞吧 (握拳


美勞一 : 完全不費力的 . . 春聯 

S__30007332.jpg

順便跟小人國字教學一下 XD 

S__30007328.jpg

使用材料 : 金銀色系的細條瓦楞紙 (現代人真的非常省力,整條細細才切好的,一大包才幾十塊 !! ) 
         接下來就剪裁適合的長度就可以帶著小人黏字了~(是不是覺得...這東西根本就不花吹灰之力)

小人自己黏的多開心~~ ‧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 

美勞二 : 年獸怕怕的鞭炮!! 

S__30007324.jpg

使用材料 : 有色軟鐵絲、金銀色系色紙多張、市面販售方形春聯、打洞機、一點棉花

S__30007327.jpg

先將兩張方形春聯對貼,留一缺口~
拿少許棉花從缺口塞入~(塞棉花進去看起來比較有飽滿度 XD
封口後,上下兩角都打上孔~上孔可以直接綁上吊繩/鐵絲

S__30007326.jpg

剪一段比預期鞭炮長度再長些的軟鐵絲/繩子 (只要小人的小手好拿捏的材料都可以,方便他們穿過洞這動作

S__30007333.jpg

將有色紙裁切成希望鞭炮每個捲起來的大小長度 的 長方形~ 就可以讓小人慢慢捲捲捲啦~~長方形可以長一點點,多捲幾圈鞭炮也會比較挺 ^^ 
菈寶說她在捲飯糰 XDD 
每個動作小朋友都是可以練習小肌肉協調的  捲好黏起來~就可以在上方打個洞了!!

S__30007329.jpg

洞打稍微靠內一點~不容易玩壞掉 XD

S__30007325.jpg

接下來就拿之前準備好的長條軟鐵絲,一個一個穿穿穿了~~~~這步驟超療癒  ( ̄∀ ̄) ( ̄∀ ̄) ( ̄∀ ̄)
穿完整串就可以留一節軟鐵絲綁在春聯下方的孔了 ^^ 
長方形紙也可以用每年剩下來的紅包紙來捲,也是很有過年氣氛!!更省錢(點頭) 
但因為本人逛書店一看見閃亮系列的紙就忍不住買買買了 XDD 我好喜歡閃亮亮的熱繞感!!

 

 

 

S__30007331.jpg

因為不小心沒忍住,買了這樣金光閃閃的紙.....我意外的發現,隨便做做,質感都超棒  ≧◇≦  ≧◇≦  ≧◇≦  ≧◇≦ 

大夥快來玩玩看吧!!!豪美阿 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u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